人民网>>财经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

2014年07月14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张茅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于7月10日正式揭牌,这是双方合作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国家工商总局将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一道巩固已有合作成果,促进中国企业顺利走向国际市场,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

张茅强调,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各地政府以及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今年,国家工商总局按照中央政府有关部署,在全国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推动市场主体数量不断增长,商标申请注册量随之大幅提升,较好地促进了市场经济的发展。一直以来,中国知识产权工作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未来取得更大成绩。

张茅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更加趋向多元化,这要求各个国家及地区在国际经济合作中体现更多包容性,在考虑自身发展情况的同时深入开展交流沟通,实现合作共赢。一直以来,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持了密切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助推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在创新发展、品牌建设、商标数据库建设等领域保持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与此同时,高锐介绍了当前马德里体系的改革情况,指出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前进,中国企业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随着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愿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工商总局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进步,助推中国企业更好融入世界经济发展大潮。

 

(责编:邢郑、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