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房地产增速上半年仅为2.5% 排三大产业最末端

孙春祥

2014年07月18日08: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地产增速上半年仅为2.5% 排三大产业最末端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继前日公布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后,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上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情况。其中,房地产业以2.5%的增速位列三大产业最末端,成为最拖后腿的行业。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季度GDP是以生产法为基础核算的结果,即从国民经济各部门在核算期内生产的总产品价值中,扣除生产过程中投入的中间产品价值,得到增加值。按照生产法核算,我们把国民经济按照三大产业来划分。

  数据显示,上半年,以农林牧渔业为主要内容的第一产业实现绝对额19812亿元,同比增速为3.9%。在第二产业中,工业实现绝对额106814亿元,同比增速7.2%;建筑业实现绝对额17057亿元,同比增长9.2%。第二产业整体同比增长7.4%,与GDP增速相当。

  第三产业在上半年共实现产值绝对额125361亿元,同比增速达到8.0%,成为中国最大的增长动力。其中,交通运输业增长6.8%,批发和零售业增长9.8%,住宿和餐饮业增长6.2%,金融业增长9.7%,房地产业增长2.5%,其他服务业增长8.9%。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房地产业在整个GDP核算中的增速处于第三产业中最低的一个行业,并且也十分罕见地低于第一产业农林牧渔业增速。记者查询过往数据发现,在2013年的GDP核算中,房地产业以6.6%的增速处于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住宿和餐饮业之上,而今年排在最后一位,显示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急剧下降。

  尽管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度在下滑,但包括中金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的报告指出,在中央进一步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以及外贸出口开始有所好转的拉动下,下半年经济将继续保持企稳回升的好势头,尤其是第四季度或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升温,全年7.5%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责编:杨迪、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