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2014年中国邮政新邮发布

中国邮政2014年7月15日发行《水果(一)》特种邮票

2014年07月18日09:49        手机看新闻

中国邮政定于2014年7月15日发行《水果(一)》特种邮票一套4枚,内容分别为苹果、桃、石榴、金橘,全套邮票面值为5.40元。

水果是可以吃的含水分较多的植物果实的总称。具有丰富的营养,在人类饮食中占据重要地位。我国幅员辽阔,水果品种繁多,形态各异,色泽艳丽,鲜嫩欲滴,气味芬芳。国人对水果赋予了很多美好寓意,苹果“苹”与“平”同音,解作“平平安安”;桃自古以来被作为福寿吉祥的象征;石榴象征子孙繁衍,家族兴旺昌盛;金橘寓意金玉满堂、大吉大利等。这些吉祥寓意体现了人们热爱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该套邮票设计采用超级写实的表现手法,活色生香的再现了苹果、桃、石榴、金橘四种水果,画面中绿叶滋生、果实饱满,给人以生活幸福甜蜜之感。该套邮票印制根据四种水果特有果香增加香味油墨,当人们欣赏着画面同时,还能闻到阵阵水果香味,用手轻轻摩擦邮票时味道更加明显,大有情趣。该套邮票由李志宏设计,河南省邮电印刷厂印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