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于广洲、孙毅彪会见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图)

2014年07月21日08: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于广洲在京会见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图片来源于海关总署网站)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周素雅)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7月15日,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副署长孙毅彪在京会见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一行。

于广洲与张云正会见时,双方就落实中央支持香港经济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加强执法、促进贸易便利化、开展信息化建设合作等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于广洲分析当前内地经济发展和进出口形势,着重强调:一、落实好中央支持香港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特别要在实施CEPA和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中做好政策评估和分析,确保支持到位、落实到位;二、加强执法合作,开展联合行动,打击价格瞒骗等违法行为,并共同开展亚太地区打击毒品和香烟走私合作;三、推动贸易便利化合作,通过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实现两地通关便利;四、开展信息化建设合作,建立完善常态化机制,在打击走私、监管通关、“单一窗口”、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选择课题开展合作。

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率团出席2013-2014年度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业务联系年会 。双方总结评估2013-2014年度内港两地海关在通关便利、打击走私、落实CEPA及优化经香港输往内地葡萄酒通关征税便利措施等领域合作项目执行情况,交流上海自贸区“单一窗口”试点建设情况,讨论并确定2014-2016年度合作计划。孙毅彪就进一步加强两地海关合作提出建议:推进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通关监管合作;加强执法合作,维护公平贸易秩序;推进知法、守法和执法一体化合作;优化内地海关与香港海关合作机制。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