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复电,打通最后一公里

海南灾区7月23日主城区全部复电

杜燕飞

2014年07月23日18: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威马逊冲击海南、广东、广西电网之后,南方电网先后投入近40000人、6935辆抢修车辆、64辆应急发电车、351台应急发电机开展抢修,现在正在进行最后一公里的攻坚战。

威马逊共造成南方电网10千伏以上线路累计跳闸2600条次,变电站累计失压133座,20000多基杆塔受损,受影响供电台区17000多个,累计影响用户460万户。据了解,面对17级超强台风的冲击,南方电网公司提前部署,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优化运行方式,主网架经受住了考验,损失主要出现在配网设施上。

经过连续奋战,截至23日上午10时,广东受影响用户已恢复96.9%,广西受影响用户已恢复99%,海南电网受影响用户已恢复78%。目前,三省区主网供电基本没有问题,主要抢修集中在配网设施上。

作为威马逊最先登陆的海南,电网受损最为严重。10千伏以上线路累计跳闸852条次,35千伏以上变电站累计失压71座,停电台区11000多个,受影响用户113万户。

由于很多配电室被水淹没,很多设施损坏,抢修复电的最后一公里非常困难,在南方电网公司完成主网配网抢修任务、并已送电到居民小区配电房的情况下,大量居民小区因为自身配电房原因无法向用户供电,而居民小区自身又缺乏抢修能力。针对这一情况,南方电网公司特事特办,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为各居民小区抽水排水,修理甚至更换配电设施。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已经从粤桂滇黔抽调了6600多人紧张驰援海南,并划拨了5000多万的专项紧急资金。今天,南方电网公司还紧急采购了近百台应急发电机,从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地区调配262台40-120千瓦的发电机赶往海口,其中73台23日晚24时左右抵达海口,189台24日抵达海口。

经过努力,7月23日海南所有受灾地区主城区供电全部恢复,仅在海口市,南方电网就完成了700多个受损居民小区的复电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最后的抢修攻坚,按计划,海南将在7月24日实现村村通电。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