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上半年我国3G用户达4.71亿户

2014年07月24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谭翀)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4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我国3G用户已达到4.71亿户,4G用户达到1397万户。

张峰首先阐述了工业通信业的总体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工业经济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结构调整稳步推进,通信业增势平稳,信息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张峰接下来从四个方面具体介绍。

在工业经济运行方面,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前5个月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8%,快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1.7个百分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四个月回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降幅也逐月收窄。

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着力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国务院印发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在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制定并颁布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2014年淘汰落后产能和压缩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地方和企业。

在创新和两化深度融合方面,组织认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滚动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95项;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共性技术应用有序开展。确定了502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在11个省份开展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整体性评估工作。确定了23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上半年,信息消费规模同比增长20%,基础电信企业实现业务收入增长5.6%,增值电信企业收入增长23.6%;3G用户累计达到4.71亿户,4G用户达到1397万户,光纤接入用户达到5393万户。通信村村通工程已完成1876个扶贫目标村通互联网项目。

然而,张峰也表示,当前,工业通信业总体运行态势良好,但经济运行中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下行的压力也依然存在。

(责编:谭翀、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