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两大运营商已在16个城市开展4G混合组网实验

2014年07月24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杨迪) 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分别在16个城市启动了LTE混合组网试验,系统验证LTE FDD和TD-LTE混合组网的发展模式。

张峰表示,TD-LTE和LTE FDD是新一代移动通信的国际标准,两者是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目前全球有36个TD-LTE商用网络,已经有13个采用混合组网的模式。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的建议,我国同全球各个国家一样也分别规划了TDD和FDD的频率,可同时满足我国的TDD和FDD制式的移动通信系统的发展需要。未来为充分利用频率资源,方便用户在国内外都能够很好地使用移动通信业务,我国将在坚定不移的支持TD-LTE的基础上统筹发展LTE FDD和TD-LTE。

他说,前期,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向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了关于开展TD-LTE和LTE FDD混合组网试验的申请相关的材料。为适应LTE融合发展的趋势,促进资源合理利用,我部批准他们两家在部分城市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同时我们也认为通过试验可以探索和验证融合组网的发展路径,发现和解决好相关技术和产业问题,为未来的网络演进和升级做好准备。同时推动相关企业各种制式网络的演进和升级,共存、互操作以及统筹利用好各种制式的网络资源,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移动通信服务。

张峰称,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分别在16个城市启动了LTE混合组网试验,系统验证LTE FDD和TD-LTE混合组网的发展模式。作为试验内容的一部分,为验证多频多模终端在LTE混合组网这个环境下使用的效果,两家企业可以在划定的试验范围内,在用户自愿原则下,选取部分用户参与试验。在试验期间,我部也要求两家企业要切实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特别是要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责编:杨迪、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