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2014年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320元

2014年07月25日17: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郝帅)今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介绍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时,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6月末,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82435万人(其中职工养老保险32732万人,居民养老保险49703万人)、58478万人、16595万人、20119万人、16580万人。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合计为17096亿元,同比增长13.5% ;社会保险基金总支出合计为14797亿元,同比增长17.6% 。

李忠还表示,社会保险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要求,各地积极制定出台实施办法,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着力做好业务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调整工作。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基本落实到位,平均增幅10%。23个省份提高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2014年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320元,同时适当提高了个人缴费标准。

李忠说,下一步继续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启动第二批试点工作。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法制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刑法解释,明确骗取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障待遇属于刑法规定的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

同时,经办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启动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确定了50个试点单位。推进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社会保障卡发放数量稳步增长,截至6月底,社会保障卡实际持卡人数已达到6亿。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