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报告显示:上海储蓄比例最高 北京最易“月光”

李琼

2014年07月28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显示:上海储蓄比例最高 北京最易“月光”

  近日,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报告显示,从四个一线城市来看,上海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平均储蓄比例最高,达到17%;其次是深圳和北京,为16%;广州最低,为15%。而从基本上存不下来钱的人群比例来看,北京的中基层岗位群体最易“月光”,47%的人基本存不下来钱;其次是深圳,为45%;广州排在第三,为44%;上海则最低,存不下钱的人群比例为40%。

  与上海相比,广州、深圳、北京的中基层就显得非常“苦逼”,尤其是北京,近一半的中基层基本上没有存钱的行为。从全国范围来看,中基层群体日常固定开销比重过大,导致他们储蓄所占比重过低,月均储蓄所占收入比例仅为14%,有一半的中基层群体基本存不下钱,全部收入均用于日常的固定和其他开销。仅有20%的人能够将30%以上的收入用于储蓄。

  专家认为,对于中基层岗位群体来说,过低的储蓄比例使得经济上的风险应对能力十分薄弱,除了中基层需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增加收入外,更需要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为中基层生存营造良性的社会环境。 记者李琼

(责编:邢郑、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