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家定向加大中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

2014年07月28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今年上半年,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仍然快于东部,国家定向加大中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助力经济稳定增长,百姓普遍受益。

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73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中西部铁路占比达到80%以上。下半年,沪昆高铁杭州到长沙段将正式运营,同时南广高铁广东段以及兰州到乌鲁木齐、贵阳到广州、合肥到福州、拉萨到日喀则等多条铁路也将在年底前开通。

预计今年全国新增铁路里程7100公里,铁路建设总投资8000亿元。上半年,GDP增速超10%的五个省份中,西部占了四席,青海、新疆、重庆、贵州都是西部铁路建设的主战场。

由东向西、从沿海向内地,以大江大河和陆路交通干线为引领,今年以来,我国区域发展格局正在发生积极而重大的变化。依靠“铁水联运”的方式,宁波港把触角伸向了万里之外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从西安、兰州直至新疆,上半年,宁波港西北地区“铁水联运”的运量同比增长了近70倍。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