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七部委联合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

2014年07月28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杨曦)今日,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深入发展作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由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主持,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会上发表讲话。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刘家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和意义;二是明确思路、突出重点,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配合、完善机制,努力开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局面。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很多问题,与一些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展行经济责任有直接关系。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党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是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的应有之义。张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并提出要加大查处力度、促进整改到位、严肃责任追究、健全完善制度四点要求。

对于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部门如何贯彻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士秋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要加强对公务员的日常监督和管理;三是要坚持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和依法从政教育;四是要深入研究公务员管理工作如何与经济责任审计有机结合;五是继续认真履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

会议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08年以来,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领导干部22多万人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1000多亿元,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他人员有2580多人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等部门根据审计结果,对890多名领导干部给予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以及撤职等其他处分;根据审计建议,有关方面健全完善制度2万多项。

会议强调,各级联席会议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实施细则,围绕反腐、改革、发展,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促进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

(责编:杨曦、杨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