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财政部将常态公示行政事业收费项目

赵鹏

2014年08月02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政部将常态公示行政事业收费项目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财政部将把所有经财政部、发改委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在财政部网站上进行常态化公示,改变现在按年度对外发布目录的做法,而且政策调整也会即时更新。昨天,财政部网站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为进一步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激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活力,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建立和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被视为《通知》的核心和亮点所在。目前收费项目目录按年度公布,虽然对其中涉企收费项目做了标识,但是对有关收费政策的具体内容向社会公布得还不够,对希望了解相关收费政策内容的企业来说还是不够方便。特别是年度当中收费政策变化不能及时在目录中得到反映。所以,下一步财政部准备改进和完善收费基金项目的公示制度,将把所有经过财政部、发改委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在财政部的门户网站上进行常态化的公示,改变现在这种按年度一年对外发布一次目录的做法。

  今后凡有政策调整的情况就会即时进行更新,对其中的涉企收费项目还要建立独立项目清单,一并向社会公示,以便企业和社会公众能够更加方便、清晰和及时地知晓各项涉企收费的政策内容和实施情况。

  据了解,建立这项制度之后,凡是在目录和清单之外的收费项目均为违规设立,一律不得执行,从而达到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目的。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