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资源型城市须防“矿竭城衰”

潘俊强、王志强

2014年08月04日04: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源型城市须防“矿竭城衰”

  本报济宁8月3日电 (潘俊强、王志强)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高层研讨会”日前在山东济宁举办。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等部门及部分试点城市代表就当前资源型城市转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目前我国共有262个资源型城市,其中208个处于资源成熟期或趋于枯竭,这些城市亟须在分类指导、特色发展的原则下尽快通过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资源型城市转型,在成熟期应该是一个黄金期,有较为充裕的财力保障,有时间提前谋划,这些都是优势。”发展改革委东北振兴司原副司长彭会军表示,成熟型资源城市要避免走“矿竭城衰”的老路,摆脱对资源的依赖,需要通过改革和转型增强内生动力和经济活力。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