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启动应急机制 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2014年08月04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乔雪峰)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应急机制,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全面的抗震救灾工作。8月4日,交通运输部成立云南昭通“8.3”6.5级地震公路交通抗灾救灾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救灾相关工作。冯正霖要求,目前抢通公路是当务之急,相关部门要保障灾区公路通行顺畅、运输安全有序。

据悉,交通运输部云南昭通8.3地震公路交通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分设综合协调组、抢通保通组、信息和宣传组,由冯正霖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他强调,救灾工作要科学有序,坚持保抢通、保通行、保运输、保安全的“四保”原则。相关部门要将抢通公路作为目前的首要任务,组织力量,保证机械不停,人员连续换班。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消息,目前昭通市境内高速公路(渝昆高速)通行正常,国省干道、二级公路基本上能够保证通行。两日来,震区公路沿线出现分散性阵雨,已造成多条路段塌方,通行受阻。经过连夜抢通救援,S101线至震中龙头山镇沙乐路和巧家至包谷垴乡段的二级公路均已抢通。

武警交通指挥部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武警交通部队一总队、二总队、三总队已派出兵力125名,机车设配43台套兵分多路奔赴地震重灾区鲁甸县龙头山镇、火德红乡和巧家县包谷垴乡,边抢通道路,边救助受灾群众。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公路交通气象预报显示,未来24小时,震区沿线公路以小到中雨为主,需防范由降雨引起的公路塌方或地质灾害的发生。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