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旅博会”打造两岸市场 海丝沿线国家将首次参展

余婷

2014年08月05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博会”打造两岸市场 海丝沿线国家将首次参展

  中新社福州8月5日电 (余婷)成功举办九届的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已经成为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组委会5日在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本届旅博会今年9月6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行,以“海峡旅游·合作共赢”为主题,凸显“先行先试”优势,打造两岸共同市场。

  与此同时,在往年香港、澳门、菲律宾等旅游机构积极参展的基础上,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韩国、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将首次参展,是本届旅博会的一大新亮点。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介绍说,本届旅博会展台面积“增大”,由往届的11000平方米扩大至15000平方米,展位数量由600个增加至750个。

  特别是,在设立的9大主题展区中,台湾旅游精品展示馆、海峡两岸乡村旅游创新展示馆、海峡两岸旅游特卖场等台湾元素浓郁的展区,格外凸显两岸合作的主题。其中,“海峡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首次联动福建、广东、河南、四川等8个省与台湾业界共办,以推动两岸乡村旅游与农创产业的发展。

  “本届旅博会的一个重大突破是‘两岸联动,省际联合’。”陈奕辉称,另一方面,福建东道主的身份得到突破性的提升,一直以来专注打造的闽台两岸共同市场也有所发展。本届旅博会将大力引进台湾中小企业来闽参与二、三线景区的整合、开发、提升,推出10个景区进行托管招商,加快构建“环海峡旅游圈”。

  陈奕辉也透露,设立平潭主宾城市是本届旅博会创新闽台旅游合作模式的重要举措,“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合作优势明显且基础较好,发展空间广阔,把平潭作为主宾城市就是要突出闽台旅游先行先试的优势”。

  此外,本届旅博会也将设置清新福建旅游体验馆,助推福建打造“清新福建”品牌;还将“2014中国厦门中秋嘉年华活动”、“2014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完)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