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日本粮食自给率连续四年维持39%

许缘 乐绍延

2014年08月06日07: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粮食自给率连续四年维持39%

  日本农林水产省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4月1日消费税上涨三个百分点之前消费者对大米需求增长提振,2013财年(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本粮食自给率连续第四年维持在39%。

  大米是日本人主要食用的粮食之一,占到该国整体粮食消耗量的约20%。但由于日本对进口大米有所限制,在该国粮食市场,进口大米仅占到小部分份额。2013财年,在今年4月1日消费税上调前日本民众大量囤积大米的帮助下,该国大米自给率较2012财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并抵消了由于天气反常而导致的小麦及大豆自给率的降低,支撑该国整体粮食自给率持平。

  而根据产值来看,2013财年日本国内供应的粮食总值占全国粮食消费总值的65%,较2012财年下滑2个百分点,与2008年时创下的历史最低值相同。日本农林水产省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日元汇率持续贬值导致进口粮食价格提高。

  目前,日本粮食自给率在包括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位列最低。日本农林水产省设定了至2020财年将该国粮食自给率提升至50%的目标,但被广泛认为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