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王玉锁谈新奥25年:进入一个行业要有想法敢尝试

2014年08月07日08: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周素雅)日前,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进入一个行业,要有想法,要敢于大胆尝试,然后再去努力,这样才有可能成功。“新奥选择做能源,就是抓住了一个很好的行业 ,”他说。

回想起新奥走过的25年,王玉锁很有感慨。他介绍说,今日的新奥离不开三个重要时间点:1989年新奥第一次把天然气引入廊坊,这是新奥成长史中非常关键的一年;2004年新奥向上游煤基清洁能源升级,那时新奥才开始真正从能源分销发展到从能源全产业链思考企业经营问题;2008年是金融危机爆发的一年,也是新奥通过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来实现能源更清洁利用的一年。“这三个时间点,对于新奥来说十分关键。”

王玉锁回忆道,“1989年至1993年期间,我们主要做两件事情,一件是从炼油厂把液化气拉到液化气站,从液化气站再分销,充装到液化气罐然后送到千家万户。第二件事是1989年我买了十辆夏利车,做了汽车出租,但两年时间里损失挺大,后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感觉还是回到老本行,于是又做起来城市燃气。”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