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王玉锁:中国到必须调整能源结构的时候了

2014年08月07日08: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周素雅)日前,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我国是多煤贫油少气的国家,油和气不够,要大量地进口,照搬西方能源模式不符合国情,所以中国到了必须要调整能源现状的时候了,应该建立现代能源体系。

王玉锁人为,所谓现代能源体系有三个特点。

第一, 能源上是可再生能源优先,化石能源做支持,是多元化的能源结构。

第二,分布式为主,集中式为辅,这和现在的能源形态相反。分布式能源是基于现在的能源技术水平(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的技术水平,化石能源和气体能源转化的技术水平)都达到了一定程度后,才能实现的分布式。“分布式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贴近市场,可以非常方便地把能量都用起来,也就是基于这个特点,分布式是未来效率最高的,并且是能够自我来调节的能源系统,”王玉锁坚称。

“第三是供需互动。就如泛能网的那样,一个家庭既是一个能源的消费者,也是一个能源的生产者、创造者。这种供需互动,也是未来现代能源体系的一个特点。” 王玉锁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