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茅到河北调研 强调保护新创设企业创业积极性

2014年08月11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邢郑)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率由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商总局等五部门组成的扶持新创设小微企业专门工作组,就扶持新创设小微企业发展到河北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张茅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近600万户,这些企业特别是新创设小微企业的开业经营状况是一种风向标,对于市场潜在投资者也是一种导向,保护好新创设企业的创业积极性,不仅是检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成败的关键,也是发挥示范效应的需要。工商部门要做好对小微企业的跟踪和帮扶工作,让他们存得住,发展好,在这方面创造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张茅强调,要积极推进改革,依法加强监管,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一是扎实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认真做好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的改革,稳步推进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加快推进工商注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二是进一步构建统一规范市场主体信息公示体系。做好“一条例五规章”实施的相关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制度。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强化市场行为监管,改革市场执法机制,构建社会协同共治机制,促进市场充分、有序、公平竞争。四是大力加强法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完善法制基础、提供技术支撑、夯实组织保障。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