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山西省地税局公布2起涉税违法案件

2014年08月11日19:59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省地税局公布2起涉税违法案件

  8月初,省地税局对外公布两起涉税违法案件,即大同市腾飞建安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假发票偷逃税款、山西昌泰煤业有限公司未按规定足额申报缴纳印花税,目前两企业均依法受到处罚。

  大同市地税稽查局在对建筑行业进行发票检查时,发现大同市腾飞建安有限责任公司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承揽大同市公交公司家属楼工程取得收入存在偷税嫌疑。经调查,该公司承建工程总额2680.19万元,共计偷逃税款160余万元。对此,该局依法追缴营业税及附加91.26万元、企业所得税67万元、印花税0.8万元,按规定加收滞纳金,并处所偷税款0.5倍的罚款76.92万元;对其发票违法行为处以6万元的罚款。

  临汾市地税稽查局在对山西昌泰煤业有限公司2010年、2011年履行纳税义务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其签订的购销合同、建筑安装合同未按规定足额申报缴纳印花税,少缴印花税14.83万元,通过在账簿上多列成本费用等手段少缴企业所得税40.85万元;存在以白条代替发票列支费用行为。针对上述违法事实,该局依法追缴税费55.68万元,加收滞纳金16.99万元,处以0.5倍罚款27.84万元;对该公司发票违法行为处以罚款0.5万元。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