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四十多家演出公司承诺不录用涉毒艺人

张静雅

2014年08月14日07: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演艺机构承诺不录用涉毒艺人

昨天,人艺演员孙茜在拒绝毒品背板上签名。

近日来连连有艺人因涉毒被抓,演艺界明星是年轻人的偶像,明星涉毒对年轻人有很大影响。为此,在北京市演艺界“拒绝毒品 阳光生活”禁毒主题倡议活动上,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和四十多家演出公司签订了《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不为他们以涉毒为噱头进行炒作提供平台。

会议上,北京市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孙茜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呼吁“远离毒品”,一起营造“健康无毒的演艺环境”。

据北京禁毒总队张副队长介绍,北京市现在登记在册的吸毒者有26000多名,与此同时每年的增幅在10%以上,吸食毒品涉及的人群也比较广泛。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禁毒教研室主任李文君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吸毒的明星缺乏最起码的社会责任感。吸毒的明星对青少年有何影响?李文君认为,明星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有社会影响,特别是青少年更容易把明星当榜样,把明星的行为当做自己的行为准则,一旦他们喜爱的明星吸毒,他们可能就会受到误导,更可能会把吸毒当做时尚来效仿。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