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铁十四局施工隧道塌方 央视等多名记者采访被打

2014年08月18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铁十四局施工隧道塌方 央视等多名记者采访被打

  8月16日零时15分左右,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洪亮营村,由中铁十四局施工的宝兰铁路榆中洪亮营段隧道口附近山体发生大面积滑坡,数万方黄土泻下,致隧道口被埋,隧道内5名施工人员被困。当日下午4时45分,经过16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5名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

  山体滑坡高压电塔倒塌

  8月16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小康营乡洪亮营村,远远就能看到对面一座山出现滑坡,滑落的山体足有数万立方,工地施工标识牌横七竖八地半埋在塌落的土方里,山下几辆大型工程车辆也被黄土掩埋。在塌方的山顶部位,巨大的高压电塔也发生倒塌。

  塌方现场前停满了各种救援车辆,警车也频繁出入,各个路口均有工人把守。兰州晨报采访车刚刚驶进距离现场七八百米的位置,就有几名身穿中铁十四局工作服的工人冲过来开走。据他们介绍,塌方隧道口被埋,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不能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对于是否有人员伤亡,工人们一概拒绝回答。

  采访受阻多名记者被打

  记者采访时,非但进不了现场,还遭遇中铁十四局项目部工人阻挠。就在记者无奈离开时,两名甘肃电视台记者突然从一辆车上跑过来向报社记者“求救”,原来,由于工人们抢夺他们的摄像机,在抢夺中,一名记者右臂和手指受了伤。两名同行躲进报社采访车后才侥幸脱险。据了解,8月16日下午,包括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在内的多家媒体记者遭到围攻或野蛮殴打,采访设备遭到破坏。

  记者离开现场时,一辆白色皮卡车一路跟踪采访车,行程10多公里后,采访车才甩掉了跟踪的皮卡车。记者发现,通往事发现场的几个路口均有中铁十四局的工人把守。

  无奈,记者只好弃车徒步绕过几个村庄后,从郑家庄绕进村民玉米地,终于靠近了现场。记者看到,山下的土方清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现场一片狼藉,不少设备被滑坡的黄土掩埋或损坏,现场外围停放着救护车、公安和消防、电力抢修车辆。

  电塔倒地检修人员被打

  据了解,倒地的高压电塔为330千伏定平线(定西、平凉)同塔双回线路。当晚11时许事发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接到事故报告,而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兰州东750KV变电站也出现电路跳闸,与往次不同,这次跳闸自动系统无法使用,供电人员意识到故障严重。

  事发后,国家电网兰州应急抢修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却吃了闭门羹。一名电力工作人员在拍照时,还被误以为是记者,遭到乱拳痛打。被同事送到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由于伤势严重,被转到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救治。

  16小时救出被困5工人

  当日上午10时许,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副市长胥波及市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组织指挥专家及救援队伍进行抢险救援,省安委办主任、副局长周仲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当日下午4时45分,历时16个半小时,5名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

  中铁道歉称承担医疗费用

  央视驻甘肃记者马凌峰在现场报道时,一名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阻挠采访,推搡记者,抢夺采访工具,随后又叫来多名工作人员围堵记者。昨天下午,马凌峰称,中铁十四局相关领导已向他道歉,并承诺承担记者医疗费用。马凌峰说,中铁十四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振珂昨日为工作人员的暴力行为向记者致歉,并承诺中铁十四局将承担他的检查及治疗费用,待检查完成后根据受伤情况协商赔偿问题。目前,马凌峰正在甘肃一家省级医院检查伤情。

  综合《兰州晨报》报道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