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黄少萍:泉州将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展示中心”

2014年08月18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贾兴鹏 实习生 方小梅)今天,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在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启动仪式上表示,泉州将建成“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展示中心”, 为“一带一路”战略凝聚广泛共识和正能量。

黄少萍表示,很高兴在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启动“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活动。

泉州古称“刺桐城”,曾经是东西方经济文化聚集地和交汇点,宋元时期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与近百个国家和地区贸易往来,目前有700万泉籍乡亲居住在“海丝”国家和地区,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黄少萍介绍,泉州是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36年来民营经济迅速崛起,2013年全市GDP达5218亿元,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经济总量连续15年居福建省首位。

去年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发出了建设“一带一路”的美好倡议,这一宏伟构想,融通古今、连接中外,承载着丝路沿途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更给福建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侨台、港口等优势,在对外开放大格局中凸显作用,带来了历史性契机。

黄少萍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城市,泉州与“海丝”国家和地区产业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很好的现实基础。我们将致力扩大多元文化交流,与“海丝”沿线城市一起回忆我们相知相交的美好历史,建立更多友好城市、友好港口关系,与兄弟城市一道联合申报“海丝”世遗,建设“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展示中心”,为“一带一路”战略凝聚广泛共识和正能量。

黄少萍讲到,将致力打造区域经济合作升级版,发挥国家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的政策效应,加快推进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拓展对外合作,建设更加活力、包容、共赢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