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将整治党政机关豪楼地标 清理超标楼堂馆所

2014年08月21日08: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整治党政机关豪楼地标 清理超标楼堂馆所

  北京将整治党政机关豪楼地标重点

  清理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建设楼堂馆所等

  北京市近日召开工作会,推进奢华浪费建设清理整治工作。此次整治主要针对2007年3月以后建设的豪楼、地标。重点清理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建设的楼堂馆所等。

  9月5日前各单位须制定整改方案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针对2007年3月中办、国办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以后建设的豪楼、地标。重点清理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建设的楼堂馆所;挪用扶贫款、救灾款等专项资金以及举借和使用政府性债务资金修建的大广场、挖建的大湖、建造的大喷泉、景观大道和各种雕塑等地标性建筑物或构筑物。

  根据工作安排,各单位将首先开展自查摸底,随后市有关部门将成立检查组对部分单位进行重点抽查。9月5日前,各单位须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落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志刚在这次会议上指出,整治奢华浪费建设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务必把“讲认真”和“严要求”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将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根本之策,努力在巩固整治成果、建章立制上动真格,在整改落实、群众满意上见成效。

  此前在本月上旬,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表示,北京或将为申办冬奥会新建一速滑馆,但新建场馆不会刻意建成“地标”,而会秉持节俭方针。

  中央要求全面清理奢华浪费建设

  记者注意到,与之前清理超标楼堂馆所不同的是,此次整治中,将豪楼、地标也纳入了清理整治范围。

  此举是对中央相关要求的落实。本月4日新华社发文,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范围,进行全面清理。

  《通知》指出,近年来,一些地方和部门违反中央有关规定,建豪楼造地标,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奢华工程,不仅造成国家财力和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加重人民群众负担,而且助长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群众反映强烈。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奢华浪费建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自觉把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范围。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问题,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中央要求下发后,多省区市已经部署开展整治和清理工作。 (记者马力)

(责编:杨迪、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