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铁路部门:打通重点旅客 服务暑运“最后一公里”

2014年08月26日13: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贾兴鹏)日前,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7月1日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坚持从旅客、货主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落实“三个出行”常态化要求,推进货运组织改革,下大力气解决服务旅客、货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悉,暑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7776亿人次,日均高达740.7万人次,同比增长14.1%。8月16日,铁路暑运单日客流首次突破820万人,达到827.7万人,创历年暑运单日客流量新高。

铁路部门透露,目前,全国铁路已建立了以12306客服中心为核心,链接直辖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65个特、一等车站的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网络,对需要依靠器械行动的重点旅客,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帮扶服务。

在2014年暑运的两个月里,每天都发生着感人至深的故事。北京铁路局北京客运段京广高铁车队列车长王颖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

2014年8月的一天,从北京西开往深圳北的G71次列车上,王颖在巡视中发现,5号车厢里有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和一个六七岁的女孩,男子在车厢里带着一个深色太阳镜很是醒目。王颖便亲切的上前询问,经了解原来这两名重点旅客是一对父女,父亲双目失明,从石家庄上车回耒阳老家。

了解情况后,王颖将两位旅客的座位调换到临近车门走廊及卫生间的位置。并将重点旅客标识悬挂在他们的座位上。这样所有经过的工作人员看到标识并给予特别照顾。

安排好座位后,王颖叫来负责本车厢的乘务员做了详细的旅行登记。列车到达耒阳西站时,她更是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接站,并亲自送父女两人下车。

据悉,为了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今年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在售票、候车、乘车等服务场所建立起一大批爱心服务台,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导购、帮扶、预约等爱心服务,特别是为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提供一条龙服务。

(责编:贾兴鹏、杨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