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2014年阶段性专题>>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中国电建:对社会输出优质产品 以持续盈利回报股东

2014年08月27日18:11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电建主要从事国内外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的总承包和相关的勘测设计、施工、咨询、监理等配套服务。作为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企业,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内 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任务,并拥有全球50%的水利水电建设市场份额。

中国电建认为,为社会提供优良的产品和服务,是企业经营成功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直接体现。作为一家主要提供建筑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其产品和服务具有很强的社会性和外部性,产品质量更为企业的生命。

2013年公司在建项目工程质量稳定在较高水平,全公司建筑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2.34%。其中,公司投资建设的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和承建的重庆彭水水电站、河南省燕山水库工程获得鲁班奖。据了解,鲁班奖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鲁班奖的评选对象为我国建筑业企业在境内承包并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各类新建工程,工程质量应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图:公司投资建设的柬埔寨甘再水电站,获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

除此之外,中国电建还积极向外输出优质产品,参与国际援助、抢险救灾等公益事业,2013年10月30日,中国电建援建的青海玉树恢复重建共计79个建设项目全部完工,总建筑面积86.78万平方米,建设质量优良,为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和提升灾区发展水平奉献了力量,受到当地政府和藏族同胞的高度赞誉。

图:中国电建援助玉树项目

在环保领域,工程施工扬尘污染始终是工程建设行业的痼疾。特别是在大片国土饱受雾霾困挠的时刻,如何把“建设与生态、建设与环保、建设与保护、建设与民生”做到有机结合更成为重中之重。在富裕路桥项目、红光路桥项目建设中,各项目部从施工细节上注重环境保护、治污减霾,始终将创建“花园式工地”和标准化施工现场摆在重要议事日程。

富裕路桥项目为规避施工裸露黄土造成扬尘污染,对工地施工范围内荒地及裸露黄土进行播种黑麦草处理,绿化覆盖面积达1.5万平方米,有效控制了扬尘,美化了施工环境,被评为“2013年度西安市市级文明工地”。

红光路桥项目对施工现场主要道路、施工场地、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总体规划及路面硬化处理,在出入口建立完善的冲洗设施及配套的沉淀池、排水沟,并配备2台洒水车每2小时洒水一次,保持现场道路无扬尘,对规划用地裸露的空地采用密闭网进行全面覆盖,全面杜绝各类扬尘污染,为西安市“治污减霾”做出了贡献。

中国电建发布的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同时凸显了自身良好的经营状况、持续赢利能力以及对股东的回报。据统计,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8.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99%,完成预算收入的100.86%。利润总额63.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56%,完成预算目标的100.37%。新签合同额2101.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8%,为全年新签合同计划的105%。营业收入利润率为4.38 %,较上一年度持平。

在公司良好业绩的强力支持下,配合大股东实施了股份增持,累计增持1.8%,并提前3个月完成增持计划。同时连续两年持续锁定关联股东到期的限售股份。完善了股东分红制度并实施了对股东的2012年度30%分红。通过这些重大举措,公司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司市值,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树立了良好形象,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上市公司形象。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