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丝路新景:青海湖骑行为何流行

2014年08月27日0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宁8月26电 (记者 赵超)八月的青海湖,天高云淡,气候宜人。在湖畔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环湖骑行的游客。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有着不同的职业,却向着同样的目标前行:用车轮丈量高原大地,实现环湖骑行的梦想。

青海湖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历史上的丝绸之路“青海道”沿湖而行。这里平均海拔3100米,环湖骑行总距离360公里。在高海拔气候条件下,抵抗着高原反应,完成如此长距离骑行,绝非易事。即使如此,每年仍有超过10万人次的游客环湖骑行,成为丝绸古道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21岁的西安小伙裴智杰,是骑行队伍中的一员。他今年读大三,利用暑期兼职挣到的两千元工资,来青海湖环湖骑行。一路骑下来五天时间,所带的钱恰好够用。

裴智杰说,除了自己随身穿的衣服,他所有的骑行“家当”都是在青海湖边“骑行驿站”租来的:山地车70元/天,附带头盔、车包、气筒等骑行装备,“最大的花销的吃饭和住宿,平均每天都要花一百多元。”

“一直梦想到青海湖骑行,因为这里景色好,路上汽车不多,而且沿途食宿、用车修车都很方便,能够坚持全程骑完,也是对自己的挑战”,裴智杰说。

据了解,随着近些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知名度逐渐提高,青海湖景区针对骑行游客的服务措施也在不断完善。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副处长陈德辉介绍,目前正大力推进青海湖环湖骑行服务,在环湖沿线正在建设自行车专用道,西海、二郎剑、鸟岛等热门景点都设有骑行驿站,为游客提供异地交还车、维修等服务。

与此同时,青海湖骑行已形成产业规模。据了解,截至目前,青海湖沿线自行车维修、保障、服务、租赁、销售等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达三百余户,相关产品如手套、眼镜、头盔、车锁、打气筒、自行车内外胎的需求也有所增长。一条围绕环湖骑行的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

(责编:田原、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