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万达拟联手IT巨头成立电商公司 上线一年未成气候

李捷

2014年08月28日08: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拟联手IT巨头成立电商公司 上线一年未成气候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昨日,有消息称万达将于百度、腾讯成立全新的电子商务公司,总投资额为50亿元(约合8.10亿美元),其中万达持股70%,百度和腾讯各持股15%。随后,记者向万达集团电商公司相关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并未予以否认,并表示具体细节将会在9月29日公开对外发布。

  王健林:3年找到盈利模式

  事实上,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就在不久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半年工作总结中,已对电商的进一步发展描摹出大致轮廓:“我们已经决定,将联合中国最大的几家电商成立万达电商,他们来参股,首期投资50亿元。现在有的是企业愿意投资,除了确定的几家企业外,还有很多企业排队,愿意出高价参股,但我们决定先把万达电商做起来再说。”王健林同时表示,万达电商的核心工作是用3年左右时间找到盈利模式,即使不盈利,也要找到盈利方向。

  据万达集团内部数学模型测算,万达今年线下消费人群将突破15亿人次,到2020年,这个人数将超过50亿人次。

  万达电商上线一年多未成气候

  王健林多年前已下定决心要“触网”,提出了万达电商要走和现存电商模式完全不同的新路子,并不惜砸出重金高薪挖角各类电商人才。先后网罗阿里巴巴、佳品网等多位高管加盟组成豪华阵容,并推出了电商平台万汇网。但是,在上线运营一年多后,至今并未形成气候,多位前期加盟万达的电商高管也放弃高薪,陆续离职。

  有业内人士认为,运用传统企业的管理方式和运营思维去做电商,是万达电商运营两年以来丝毫不见起色的关键原因。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王健林已亲自参与督管万达电商,要求所有高管都要有互联网思维、电商思维,并要给予充分空间,“放手让电商发展”。

(责编:邢郑、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