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张掖市长:“向西开放”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

2014年08月29日10: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摄影 李俊礼)

张掖市长:“向西开放”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

人民网张掖8月29日电(谢婷)27日,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团来到素有“丝路明珠”、“塞上江南”之美称的甘肃省张掖市。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表示,不论是对于古丝绸之路而言,还是对于现代丝绸之路经济带而言,张掖都是无法绕开的重要节点城市。

在谈到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解读时,黄泽元表示,“一带一路”既是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大战略,又是全面对外开放的大格局。其中,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国家重要的能源通道,“向西开放”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

黄泽元说,不论是在古代丝绸之路上,还是在如今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张掖都是无法绕开的、重要的节点城市,是丝路文化、丝路精神一个重要的传承点。而丝路精神中勇气、坚韧和包容即使在今天看来,也弥足珍贵。

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对外经贸的合作之路,还是一条连接沿线各国、各地区的强大纽带。据黄泽元介绍,在加强与沿线各国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区域合作方面,张掖正在谋划加强与中亚、西亚各国的交流与合作,让自身的优势主导产业“走出去”,并通过举办丝绸之路生态产业博览会暨张掖绿色有机产品交易会(简称为“张交会”),打造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个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经贸交流平台。

谈到未来几年张掖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进程中的规划时,黄泽元表示,首先要明确张掖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作为重要节点的城市定位,其次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搞好生态保护,三是要以“宜居宜游首位产业”为重点来发展健全张掖的产业体系,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