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福岛核电站招工月薪4万元 网友质疑“能否活着回来”

2014年08月30日09:4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岛核电站招工月薪4万元 网友质疑“能否活着回来”

  据日本J-CAST新闻网站8月28日报道,日本横滨市的官办职业介绍所推出一条月薪75万日元的招聘信息,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的第一反应是“十分想去”,但仔细看过工作内容后则产生“能否活着回来”的不安想法。而这一工作,原来是到福岛第一核电站参加冻土壁的建设工程。

  据悉,应聘者被录用后将工作4个月,届时每天都会测试被辐射量,当被辐射量达到规定界限后合同便终止。这份工作招聘18岁以上人员,虽然优待有经验人士,但对工作经验、学历、证书获得情况没有具体要求。基本工资(月平均)为52.67万(约合人民币3.11万元) 到75.5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7万元),共计招聘5人。

  据招工的建设公司称,因为工资很高,所以“(该职位)很有人气”,但目前还未招到5人。网络上有评论称“这真是逆转人生的良机”“如果真的能拿到75万,我就干”。但另一部分网友则持反对意见,称“拿命换75万?不值当”“能活着回来吗”。

  据熟知核电站就业情况的专家介绍,人一生如果受到1000毫西弗特的核辐射,患癌的危险系数就会增大。法律上规定,在因工作需要受到核辐射的情况下,只要每年不超过50毫西弗特,5年间不超过100毫西弗特,就属于安全范围。

  有日本专家称,“(雇员)还需面对(合约完成后)寻找下一份工作的风险,需要判断4个月挣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74万元) 的收入对自己有利还是有害。”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