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迎客

2014年09月02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迎客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共计引进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新华社发

  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9月1日正式开门营业,国内离岛免税市场再次引来消费者瞩目。这个免税店到底有多大吸引力?能否改变国人出国购物的习惯?

  看点

  规模大业态全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路易威登、普拉达、乔治阿玛尼等众多国际顶级品牌入驻,还汇集了各国特色商品、海南特产、户外运动、美食、顾客服务五大功能分区,兼有娱乐休闲区域。

  记者在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了解到,此次共计引进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超10万个时尚单品。其中,普拉达、乔治阿玛尼、劳力士等十多个品牌是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免税市场渠道。

  原三亚市内免税店营业面积仅有不到10000平方米,免税店内空间狭窄、拥挤,游客抢购等导致购物体验大打折扣,店内销售的免税品一度被当做“白菜”抢。如今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较之前的市内免税店面积扩容到原来近7倍,且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多种业态于一体,更多满足了游客的购物需求。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开业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位于三亚市内大东海的免税店将停止运营。

  顾客

  望价格更优惠

  现场众多游客表示,现在海南有了世界最大的单体免税店,希望这里的商品种类再丰富一些,价格再优惠一些,真正让游客感受到这里是“购物天堂”。

  刚从韩国回来的游客周女士告诉记者,首尔的免税店对外国游客购物没有金额限制,而且价格优势十分明显,比海南更优惠。“首尔的乐天免税店里几乎全是中国人,在化妆品专区,韩国本土的几大品牌都被围得水泄不通,一些化妆品甚至被抢购一空。”她说,如果海南的免税购物也能像韩国一样,大家就不用出国购物了。

  观察

  难挡消费外流

  近年来,国人境外消费热情不减,消费外流趋势加重。据统计,2013年,中国境外消费占奢侈品消费的73%,比2012年增加8%。另据相关机构调研数据显示,2013年只有20%的国人愿意在中国大陆购买奢侈品。

  在此大背景下,离岛免税政策被寄予厚望,期待能够成为建设国内消费新高地的“试金石”。然而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在短期内仍难实现国内“全球购”的目标。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海南实施离岛免税后,价格优势很有限,很多产品价格还是高于国外免税店,同时品类也没有境外齐全。“与日本冲绳岛16000元的限额相比,海南8000元的离岛免税限额仍需放宽。”周婷说,虽然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面积大,但只是在原来的商品类别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品牌或扩大了品牌的店面而已。同时退换货政策也没有国外灵活,很多产品不支持退换货。

  据介绍,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3年来,海南游客消费构成发生明显变化,购物支出比重由原来的13.8%提高到27.6%,离岛免税已成为海南旅游的新名片。  据新华社电

(责编:郝帅、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