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记者手记:“行走新丝路”国外段从印尼启航

杨牧

2014年09月02日08: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行走新丝路”海上丝绸之路报道组国外段抵达第一站--印度尼西亚。报道团队在雅加达机场合影。

“岛云蒸大海,岚气接丛林。”从北京出发,经过10个小时的辗转飞行,人民网“行走新丝路”海上丝绸之路报道组一行7人,于31日夜间抵达“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

这里,是600年前,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远洋航海多次驻节之地,中华文明的“自信”与“气魄”在此留下印记。这里,也是2013年习近平主席向东南亚国家首倡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之地,重焕丝路生机,与复兴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相连。

人民网“行走新丝路”首次大型跨国全媒体国外段报道在此启航。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报道团队将专访雅加达省代省长钟万学、中国驻印尼大使谢峰、印尼工商会馆秘书长施锦场等,走访雅加达、三宝垄和日惹等地,聆听来自两国政界、商界和民间的声音。

美丽的梭罗河将见证丝路新故事、丝路新情谊。千里舳舻已远,寄望明天。

(杨牧 写于雅加达 2014年8月31日夜)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