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发展需要稳定的环境

阿力木

2014年09月02日08: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8月28日,“行走新丝路”西北线报道团队走到了丝路重镇,长城西端嘉峪关,我们一大重要采访课题是嘉峪关市的太阳能发电产业。

报道团队28日下午到甘肃嘉峪关光伏产业园区内的上海航天机电100兆瓦光伏电站,据本电站刘站长介绍,本电站有着总计130兆瓦的发电量,大约能够供给6、7万左右人家的用电。他们选择入住嘉峪关,是因为嘉峪关地区日照时间长,大气透明度高,光照充足。

听刘站长的介绍之后我心中有了一些疑问,大家都知道新疆是水果之乡,这是由于新疆的光照时间长。新疆的光照时间长,意味着也应该符合建立光伏电站,我就向刘站长咨询一下新疆的太阳能资源基本情况。刘站长也很热情地向我介绍一些情况。上海航天目前在哈密伊吾县有项目,与嘉峪关和伊吾县相比,南疆地区,光照时间更长,光能更丰富,而且上海航天已准备在南疆的莎车县投资建立一个光伏电站,而且准备工作已做好。但是由于南疆地区社会不太稳定,项目暂时被搁置了,如果能按计划进行,可以建立一个足以供给三万户的用电需求。

由于南疆地区暴恐案件的频繁,像上海航空一样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无法扎根在新疆,严重影响着新疆社会经济发展。我们都知道,新疆位于丝绸之路中心地带,凭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边境口岸,在中国的西边担负着链接中国和世界的重任。随着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提出,沿着丝绸之路各地挖掘自身优势,为自身大发展寻求突破。新疆的社会安定与否直接关系到新疆的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发展,乃至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顺利实施。

新疆目前正处于跨越式大发展的重要关头,新疆的稳定决定着新疆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而稳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相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营造一个稳定团结的社会局面,为经济社会大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促进新疆大发展大繁荣。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