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2014年阶段性专题>>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四乳企上半年获利37亿 光明乳业净利增速最高

李蕾

2014年09月03日16: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乳企上半年获利37亿 光明乳业净利增速最高

  伊利股份8月29日公告了上半年的业绩,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73亿元,同比增长13.59%;上半年净利润为23亿元,同比增长31.93%。至此,伊利、蒙牛、光明和三元四大乳企中报出齐,四家乳企上半年共获利37.4亿元。

  中报解释称,伊利在营业利润方面较高的增速,得益于去年下半年产品售价调整使得今年上半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高;同时,公司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加强成本费用管控;财务费用减少;此外,上半年理财产品到期取得收益使得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伊利表示,除了在全球主流的常温液态奶上继续巩固优势外,在常温酸奶品类以及电商渠道也在持续发力。

  此前一天,蒙牛亦发布了其中报,中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58亿元,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增39.9%。蒙牛称,对收入增幅贡献较大的产品是特仑苏、未来星、真果粒等产品。同时,因应市场需要积极调整费用投入策略,使得经营费用上升。

  四大乳企中,净利润增速最高的为光明乳业,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增长41.5%。光明乳业净利增速较快得益于明星产品莫斯利安的高速增长。

  海通证券称,常温酸奶莫斯利安一枝独秀,仍处于快速成长期。目前莫斯利安的生产受到产能的限制,预计新生产线项目将于年底完成,届时产能将实现接近翻倍的增长。

  三元乳业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8亿元,同比扭亏。由于福喜事件影响,三元上半年从北京麦当劳获得的收益为1724.17万元,同比减少近四成。

  海通证券在报告中称,三元的液态奶虽然提价8%-10%但并未明显提升盈利能力,主要是公司地处北京,渠道费用较高。其次伊利、蒙牛、光明三强在北京重点打造品牌,公司费用被动支出。公司一直使用原奶作为原料,变相提高成本。固体奶收入提升明显。乳饮料主要是太子奶部分,继续下滑。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