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三宝垄市长:希望开通印尼-中国游轮航线

杨牧

2014年09月05日08: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三宝垄9月5日电 (记者 杨牧)三宝垄是人民网“行走新丝路”报道团队走进印度尼西亚的第二站。从城市的名字不难看出这座城市与华人的难解情缘,是的,她的名字正来源于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马三保)。

当地华人告诉记者,郑和船队曾在此泊船,给当地带来了和平与繁荣。此后数百年,华人陆续从中国东南沿海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来到这里繁衍生息。目前,约10万华人仍生活工作在这座城市,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影响力日盛。

经当地侨报“国际日报”《中爪哇快报》社长张克顺的沟通协调,三宝垄市长Hendrar Prihadi在市政厅接受人民网报道团的采访。

Hendrar Prihadi介绍,三宝垄是爪哇岛重要的港口城市,建市已经467年,有着丰富的商业和旅游资源,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来这里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如果来一个或两个大巴的游客,我亲自陪他们吃饭。”市长笑着说。

关于投资领域问题,Hendrar Prihadi表示,三宝垄目前比较欢迎希望旅游和房地产领域的投资。“旅游做好了,其他投资逐渐就来了。”市长说,在三宝垄投资房地产,可以做酒店、写字楼和公寓,以房地产带动经济发展。

至于投资优惠政策,Hendrar Prihadi指出:“我们对外国在三宝垄投资,会提供快捷的审批通道,但是在税收等其他方面会与当地企业一视同仁。”

Hendrar Prihadi介绍,三宝垄政府正努力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建成覆盖全市的无线网络系统,客人来到这里,可以在所有公共场所连线上网。

市长还对发展三宝垄与中国城市的旅游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Hendrar Prihadi说,印尼一万多个岛屿星罗棋布,非常有利于通航。希望可以开辟中国和印尼之间的游轮航线,让两地的人民有更多的往来与合作。

据了解,三宝垄华人对当地的发展贡献突出。三宝垄福清公会主席吴孝忠告诉记者,仅福清公会就在当地开办两所学校,吸收学生2000多名。此外,当地侨团还多次参与捐款赈济等公益活动,获到当地民众的尊重。

对此,市长先生作出高度评价。他说:“华人与当地人一直以来都和谐相处,我本人与很多印尼华人都是好朋友。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来三宝垄发展。”

 

(责编:张灵敏(实习生)、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