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你所不知道的丝路城市:透过细节看印尼

杨硕

2014年09月06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有人说,看一个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袜子。看一个女人是否养尊处优,要看她的手。提起印度尼西亚,你可能会想到它拥有17,508个岛屿、疆域横跨亚洲及大洋洲、多火山多地震、人口数字居世界第四、最大的椰子生产国……这次行走海上丝路,报道组透过更多细节带您发现一个别样的印尼。

    妇幼顺风客

    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堵车情况非常严重。如果身在雅加达拥堵街道,又恰逢高峰时段,你会发现一批陌生的“熟面孔”。街边会涌现一批妇女及部分怀抱孩子的女性在路边等待。车辆经过,她们就会伸出一个或两个指头示意司机。这是在做什么呢?知情人爆料,由于当地政府规定,私家车在高峰时段和较拥堵街道不允许单独一人行驶,也就是必须按人头限行。所以想单人开车出行就要搭载这批临时客串者。这样一来,妇幼顺风客们既可以搭车出行,还会被支付一些费用。真可谓“一车搭乘你我,宾主各尽欢颜”。

    自愿交管员

    有堵就有疏。除了政府治堵、妇幼协助,要想在雅加达畅行还不能离开另一批人。在堵车的十字路口,经常会出现一批“不明身份”的交管员。如果你需要先行只要示意“交管员”并支付一些费用,他会立刻走上交管岗位,指挥车流让你先行。这样的自愿服务,你感觉如何呢?

    在热带穿棉衣

    炎热的9月,在雅加达街道上满眼是各种秋冬外套。问题是雅加达属于热带雨林气候,终年高温潮湿,一年只有两个季节, 5—10月旱季的时候气温是在摄氏29度到32度左右,11—4月雨季气温都在摄氏28度左右。据导游Addy介绍,这是因为这些人很少流汗,却很怕冷。原因是当地很多民众信奉伊斯兰教,不吃猪肉,他们认为自身体质特殊。所以即便是9月出门也要穿皮衣,甚至是棉衣,可以达到防晒御寒的作用。这会是一种怎样的特殊感觉呢,要不要来尝试一下?别样的印尼风光,期待你的发现。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