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斯中友好协会64年与中国休戚与共

2014年09月06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斯中友好协会会长阿南德(右)及秘书长苏马迪9月 4日在科伦坡接受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团的采访。(人民网姚春摄)
斯中友好协会会长阿南德(右)及秘书长苏马迪9月 4日在科伦坡接受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团的采访。(人民网姚春摄)

    人民网科伦坡9月5日电(姚春)“斯中友好协会成立于1950年,是斯里兰卡最早的致力于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的民间协会。经历了64年的风雨历程,斯中友好协会始终与中国休戚与共,是中斯友好坚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中斯友好协会会长阿南德在科伦坡骄傲的向来访的人民网记者介绍着协会的基本情况。

    9月4日下午,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团登门拜访了斯中友好协会会长阿南德及秘书长苏马迪,得知中国的记者前来拜访,两位不顾天气炎热,西服革履在门口盛情迎接,就像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老朋友。

    他们的办公地点并不大,陈设也十分简单,一问才知道原来就是苏马迪家的老房子。苏马迪介绍说:“我们协会的成员都是志愿者,大家都有着自己的工作,相同的中斯友好梦想使我们聚到了一起,我们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活动,还有一些志愿者会慷慨解囊,为中斯友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实际上,阿南德和苏马迪两位都是律师,他们也通过自己的人脉资源在积极宣传斯中友好,并尽其所能为协会各种活动提供便利。

    经过几代人的薪火相传,目前协会从最初的与中国的政治交流发展成为集政治、经贸、文化交流于一身的综合性斯中民间友好组织。目前该协会与中国一些组织建立了友好关系,如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对外友协。阿南德说:“我们为中国和斯里兰卡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梁,我们帮助很多斯里兰卡人到中国学习、经商、交流考察等,帮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

    阿南德一直对中国饶有兴趣,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学习了解中国,他第一次访华时1978年,从1978年到2013年共来华参观访问六次。他十分感慨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秘书长苏马迪来华的次数就更多了,共来过中国25次,先后到过南京、拉萨、昆明、广州、西宁、厦门、南昌、福州、杭州等城市,可以说跑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苏马迪说:“中国有自己的发展模式和特点、懂得如何引进西方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并为我所用,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令我叹为观止。”

    阿南德说:“斯里兰卡人民十分感谢中国对于斯里兰卡的尊重,斯里兰卡有许多方面需向中国学习,如农业发展、高新技术等。我们也希望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为契机,促进两国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

    目前该协会由于都是志愿者,大家时间和精力都比较有限。阿南德表示,我们还在积极寻找其他致力于斯中友好的组织或个人,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持与赞助。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