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9月10日四大报精华

2014年09月10日08:2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有信心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天津应邀同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200多位全球顶级跨国公司负责人和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对话交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主持对话会。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料年内出台

随着新一轮国企改革正在各地区加速试点推进,业界期盼的深化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及配套实施细则也正孕育成型。权威人士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深化改革小组2014年深化改革工作计划,多项涉及到国资领域改革的意见今年必须出台。

沪港通引热钱“北上” RQFII涌动申购潮

从4月初至今,沪港通“吹风”已有近5个月,尽管彼时内地市场人士并不看好,但此后数月,海外资金的热情完全超出预期。

证券时报

投资者密集调研上市券商 互联网金融成焦点

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向来对市场走势变化最为敏感。调研上市券商,也是投资者近来热衷的行为之一。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跳升187个基点至6.1520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跳升187个基点至6.1520,这一价格是今年8月12日以来的近1个月新高。同时,昨日这一单日升幅也成为2011年10月28日以来的近3年新高。

机构二季度抄底 重仓机械设备跑赢大盘

根据上市公司中报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的主要机构投资者中,券商理财产品、QFII、证券公司在二季度出现大幅增持,社保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出现小幅增持,保险机构出现小幅减持,显示多数机构对三季度市场态度乐观。而从行业配置看,机械设备被社保基金、证券公司、券商理财产品、QFII、保险等五类机构共同看好。

证券日报

六央企中签国资委新一轮巡视

近日,国资委启动了年内新一轮央企巡视工作,恒天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能建、农发集团、中交集团和中国航材等6家中央企业“中签”,巡视重点是项目投资运营期和招标过程中是否存在权钱交易、内部人控制企业的现象等问题。笔者以为,国资委的巡视工作将为央企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四项改革扫清障碍。

沪港通启动开始“读秒” 结算和税收制度须厘清

沪港通的启动已经临近“读秒”时刻。按照既定计划,沪港通的第二轮市场演习将于本周六和周日启动,旨在让参与者通过测试及演习检视自身是否准备就绪。另外,既定计划强调,若有必要,沪港交易所将在9月20日和21日进行第三轮市场演习。

20大标杆房企8月份土地支出不足百亿元

进入9月份,各大上市房企纷纷披露了8月份的销售业绩。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13家已公布销售业绩的房企8月份单月销售合计为525亿元,相比7月份的440亿元上涨了19%,但是依然低于6月份的630亿元。

上海证券报

京山轻机(行情,问诊)并购案曝内幕交易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以8.5倍超高溢价贴上“自动化”标签的京山轻机,在短短2个月内股价翻番,与之伴生的则是内幕交易的阴影。上证报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京山轻机这次高价并购的相关方因涉嫌内幕交易已被监管部门稽查。据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介绍,监管部门在前期调查过程中已掌握了部分证据,由于此次涉案性质比较严重,将直接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8000亿铁路投资完成过半

“铁路建设加快推进,2014年各项建设目标可全面完成。”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高调向外界表态。这意味着,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可以完成。并且,今年全国铁路新线投产7000公里、新开工项目64项的目标也可以完成。

“今年1至8月份,全国铁路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已超过年度计划的50%,完成年度计划的比例是近年来最好的。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年内完全可以确保全国铁路建设目标的实现。”上述负责人说。

大股东股份三年解禁躁动

上市三年不卖股,指的是公司IPO后,为了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实际控制人须承诺在三年内不抛售所持股份。三年转瞬即逝,如何更好地享用三年前的财富盛宴,成了实际控制人最热衷的话题。 谋求转型,抑或变现离场,不少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这个敏感时点胆大而又冲动。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