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务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今年将再修订

2014年09月10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刘然 贾兴鹏)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洁在发布会上透露,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将在2013版的基础上再一次进行修订。

杨洁表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是划分政府核准范围的重要文件。适时对这个文件进行修订,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关键所在。去年,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目录进行了修订,并报请国务院发布实施了2013本的《核准目录》。和2004年本相比,取消、下放、转出企业核准事项49项,需要报中央层面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减少60%。目前,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核准管理的已经不到20%。

今年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在2013本的基础上再一次进行修订,总的要求是,进一步缩减核准的范围,下放核准的权限。目录修订后,初步测算,需要报中央层面核准的审批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将再减少40%,而且取消下放的这些核准项目含金量更高。

(责编:刘然、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