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四类职业资格将被取消 地方自设的已取消570项

2014年09月10日13: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刘然 贾兴鹏)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孙建立表示,四类职业资格将被取消,取消这些职业资格降低了部分职业的就业门槛和准入限制,减轻了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的负担,而且释放了各类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

孙建立表示,这四类将重点取消的职业资格为:一是没有法律法规设置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取消。二是有法律法规设置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关系不密切、不宜采取职业资格方式管理的,修订相关法律法规后予以取消。三是国务院部门和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立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予以取消,确需保留的要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的统一规划和管理。四是取消地方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

他表示,根据国务院确定的这四个方面的基本原则,今年6月份、8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两次研究,分两批取消58项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同时部署地方取消地方自行设置的570多项职业资格。他认为,取消这些职业资格符合国务院转变政府职能和减少行政审批的要求,也有利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减少行政审批。更重要的是,取消这些职业资格降低了部分职业的就业门槛和准入限制,减轻了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的负担,而且释放了各类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

(责编:刘然、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