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西蒙·亨利:美国创新精神推动页岩技术 其他国家难复制

2014年09月11日16: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9月11日电 (杨曦 谭翀)“世界经济论坛第八届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首席财务官西蒙·亨利在“能源行业的战略转变”论坛上表示,支持中国建设页岩气开采基础设施,美国的创新精神以及企业家精神是一个重要的推动页岩技术发展的因素,其他地方很难复制。

西蒙·亨利表示,绝对支持中国来建设开采页岩气的基础设施。他指出,中国现在有500个井,但是只有一半在进行生产,而在美国一年可能有一万个井进行气井的开采。中国地理、地质的特点有很大的影响,需要研究到底如何来获得开采页岩气的技术。“但如果你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的情况就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话是不行的。”西蒙·亨利说。

西蒙·亨利认为,美国的创新精神以及企业家精神是一个重要的推动页岩技术发展的因素,这个在其他地方是很难复制。他指出,页岩气开采的经验就是要快速进入市场,需要了解地质条件、掌握技术并且建立基础设施,这就需要不仅仅是国有的大企业,还需要不同的所有制。“我觉得中国在这方面非常尽力,并且在进行从长计议,做长期的投资。但确实美国的创新精神以及企业家精神是一个重要的推动页岩技术发展的因素,这个在其他地方是很难复制的,因为这就是美国的精神。”西蒙·亨利说。

(责编:杨曦、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