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埃及欢迎中国投资苏伊士 共建海上新丝路

姚春

2014年09月11日14: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负责东亚事务的埃及外交部副助理部长阿玛尔·萨拉玛(Amal Salama)9月10日在开罗接受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团的采访。(人民网李璐颖摄)

人民网开罗9月11日电(姚春)“埃及十分欢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埃及也正在推进海上丝路的交通要道—苏伊士运河及其沿岸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建设。埃及欢迎中国投资者前来投资,共建海上新丝路。” 负责东亚事务的埃及外交部副助理部长阿玛尔·萨拉玛(Amal Salama)9月10日在开罗对来访的人民网记者表示。

埃及十分了解且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倡议,该项倡议将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商贸往来和友好合作。阿玛尔·萨拉玛说:“我们要与中国开展具体的合作项目来进一步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而苏伊士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典范。”

苏伊士经济开发区位于苏伊士运河沿岸,绵延200千米。目前已近有如泰达、巨石集团等一些中国企业进驻开发区开展生产并发展贸易。“但这还不够,” 阿玛尔·萨拉玛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埃及,投资苏伊士经济开发区。埃及政府也在抓紧评估投资环境并制定新的投资规定,以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

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也是亚洲与非洲人民来往的主要通道。借助航运的便利交通条件,苏伊士经济开发区可以辐射欧洲、非洲和阿拉伯世界三大市场,埃及与这些区域主要国家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进一步加强了苏伊士经济开发区的竞争优势。

此外,埃及还在修建新的苏伊士运河。阿玛尔·萨拉玛表示:“新运河全长35公里,与老运河平行修建。明年夏天可以投入使用。这将极大增加苏伊士运河的运输能力。” 而作为苏伊士运河的重要使用者,中国企业也将受益匪浅。

埃及是第一个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1956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都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阿玛尔·萨拉玛说:“埃及视中国为真正的朋友,埃及十分感谢中国对埃及一贯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期待着2016年见证中埃建交60周年,更希望进一步促进中埃外交关系的快速发展,将双边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编:张灵敏(实习生)、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