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29家中企上榜全球挑战者百强榜

李焱

2014年09月12日1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9家中企上榜全球挑战者百强榜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李焱)美国咨询业巨头波士顿咨询公司11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揭晓2014年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中国共有29家企业上榜,是上榜企业数最多的国家。

今年的百强榜单中,共有13家新晋挑战者,其中有四家企业来自中国,分别是腾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显示,腾讯是首家完全植根于互联网行业的全球挑战者。该公司迅速开发创新、先进的数字化服务,帮助消费者改善生活,体现了成熟市场经济体所特有的服务导向型业务模式。此外,还有多家企业从去年的全球挑战者榜单中成功晋升,成为其所在行业的全球领先企业。今年,共有五家企业从这一榜单中荣誉晋升,而2013年仅为两家。今年的荣誉晋升挑战者中包括两家中国企业,分别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以及全球最大的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

自2006年以来, BCG每18个月就会发布一份全球挑战者榜单,揭晓100家迅速实现全球化的新兴市场企业。今年,BCG通过对新兴市场企业的成熟度进行研究和衡量,重新甄选了100家全球挑战者,并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首发第六份百强榜单。

在今年的BCG全球挑战者榜单中,新兴市场企业的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表明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转变。2014年BCG全球挑战者分别来自18个国家,与2006年的首份榜单相比增加了8个。在2000年至2013年期间,这些全球挑战者的收入年均增长率高达18%。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