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廉差邦港负责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为中泰经贸合作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杜明明

2014年09月12日16: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芭堤雅9月12日电 (杜明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为廉差邦港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并有助于中泰、东盟国家之间开展更为广泛的经贸合作,泰国最大深水港廉差邦港的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廉差邦港占地1000英亩,是泰国最大的集装箱深水国际贸易商港。港口码头分为三期,一期为主要枢纽,泊位水深(低潮)14米,二期泊位水深(低潮)16米,三期正处于开发建设中。

2013年,廉差邦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600万标准箱( TEU : 20英尺当量单位) ,其中约15%进出口贸易来自中国,同期内河港口曼谷港只有100万标箱。廉差邦港虽然归泰国港务管理局管辖,但其实质是一个私有商港,全部实施私人经营管理机制。

泰国最大深水港廉差邦港

据廉差邦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廉差邦港的迅速发展取决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东南亚的中心地带。此外,泰国丰富的资源、技术工人、基础设施以及政府的利好政策也是其优势所在。

廉差邦港主要业务包括原材料、家电、汽车及配件的进出口贸易。去年,有120万辆汽车通过这个港口出口海外。

泰国港口非常重视货物安全检查。廉差邦港运输集装箱的铁轨设有从中国进口的安全扫描系统,无需打开集装箱便可直接扫描集装箱内的货物。

相关负责人认为中国习近平主席去年提出的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将给廉差邦港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同时,对于中泰经贸合作也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东盟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也可藉此有更大的突破。

泰国最大深水港廉差邦港

(责编:张灵敏(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