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华财险一支公司经理负债“跑路”

2014年09月13日08: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财险一支公司经理负债“跑路”

  昨日,记者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了解到,中华财险济南开发区支公司负责人李刚身背数百万元债务“跑路”,目前已被当地警方立案。中华财险昨日回应称,这是李刚的个人行为,跟公司直接关系不大。

  受害者涉及亲友同事及借贷公司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华联合财险济南开发区支公司负责人李刚今年8月9日后失去联系,并遗留了巨额债务,受害者除了中华财险的员工,还有李刚的亲戚、朋友以及民间借贷公司。

  从报道的内容来看,李刚的诈骗手法并不复杂。李刚以办业务的名义“借”公司前同事信用卡刷了将近50万,并向另一前同事“借”走100多万元;同时,利用公司公章,以公司的名义向其好友,甚至借贷公司借款。粗略计算,总额达七八百万之多。

  对此,记者昨日向中华联合财险济南中心支公司了解相关情况,该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李刚跑路)省公司已经开过新闻发布会,目前没有更多信息披露。

  而记者致电中华联合财险总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此事刚立案,李刚还未抓到,具体情况不是特别清楚,有待警方调查后进一步了解。

  公司应承担举证责任

  对于李刚跑路一事,前述人员表示,公司认为,这是个人行为,责任在李刚个人,跟公司直接关系不大。

  但是,对此,受害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李刚是中华联合财险开发区支公司的负责人,任职资格也是经过保监局批准的,而且借款合同还盖有公司公章,这样我们才敢把钱借给他。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8月25日,经山东保监局批复,李刚被批准担任中华联合财险济南市开发区支公司经理一职。记者试图联系山东保监局了解相关情况。但截至发稿时,仍未联系上。

  但是,此前,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田振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李刚虽然是以公司名义对外贷款,但是所用公章是私自印刻的假章,且所有贷款没有一分钱进入公司账户。”

  一位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公司说法为真,那的确跟公司没多大关系。但是,如果这个人是公司的正式员工,并且担任高级职务,同时业务是在公司办的,那和公司就脱不了关系。公司需要证明自己所说的为真,举证责任在公司一方。 (记者梁薇薇)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