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8月我国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增长11.9%

2014年09月14日11: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我国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增长11.9%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发电量、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皆呈现一定程度的回落态势。不过,国家统计局认为,经济运行出现波动,既有世界经济复苏乍暖还寒、国外需求不振的原因,也受基数、气候等特殊因素的影响。尽管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回落,但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好、稳中提质的势头明显,支撑经济稳定运行仍具备较多有利条件。

   此外,我国消费增长总体稳健。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6%,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057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23%。

   而8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比7月份回落 2.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比7月仍增长0.2%。不过,全国发电量则同比下降2.2%,该数据7月则为增长3.3%。

   国家统计局指出,尽管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回落,但支撑经济稳定运行仍具备较多有利条件。一方面,就业、物价形势基本稳定。8月末,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另一方面,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先后取消和下放了632项行政审批等事项,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有效降低创业成本和市场准入门槛,调动了全社会创业兴业的热情。

   国家统计局官网文章指出,8月数据回落与多种因素有关,除了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以及汽车、电子等前期增长较快产业增幅回归正常等因素外,对相关领域生产、投资和消费的影响加大。

   国家统计局还分析,上月气温偏低也影响电力及相关行业生产。8月份全国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低0.2℃,比上年同期低1.5℃。气温偏低减少了企业的用电需求,影响电力这个重要部门及相关行业的生产。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