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海鸥”强度将加强

2014年09月14日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海鸥”强度将加强

  中央气象台9月14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4日)下午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大约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7度、东经12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00~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60~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30公里。

  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即将于14日晚上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15日上午“海鸥”将穿过吕宋岛北部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台风级,12~13级,35~40米/秒),以后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再次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

  14日20时至15日20时,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南部海域、黄岩岛附近海域、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的风力将加大到7~8级,南海东北部、南海中东部、巴士海峡将有9~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级,“海鸥”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3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