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借力“丝路经济带” 海航构建国际航线网络

2014年09月15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乔雪峰)近日,海南航空开通了杭州-西安-巴黎航线,该航线是海航目前在欧洲继莫斯科、圣彼得堡、布鲁塞尔和柏林后的第五条欧洲航线。海南航空市场销售部总经理胡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航线的开通是在中欧之间构建起一条快捷的空中丝绸之路,进一步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将会对西部地区经济文化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一年前,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7月,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引导航空公司开拓中西部和支线市场,改善低成本航空经营环境。重点配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推进西安、乌鲁木齐、银川、昆明的航权开放,研究完善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航权开放政策。

“丝绸之路经济带”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将给西北民航业未来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胡逸对此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实施为航空公司在西北地区加大运力投放、开拓培育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海南航空希望借此契机加大在西安的国际、地区及国内航线开拓力度,积极参与西安国际门户机场建设,构建和完善西安的国际航线网络,为促进西北地区对外交流及国际贸易往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欧间商贸、文化、教育等往来日趋频繁,多个欧洲城市是中国旅客向往的目的地。据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至巴黎的单向客流已达到43.9万人次,相比2012年增长约12%,在中欧往来旅客排名中仅次于伦敦。胡逸表示,航线的开通不仅开辟了中欧之间的全新空中走廊,同时也为中欧旅客提供了多样的旅行选择,对完善海航国际航线网络布局、提升海航服务品质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向世界推广海航的国际品牌,更是海航开拓国际航空市场、打造世界级企业和世界级品牌进程中的又一跨越。

2014年上半年在“定向降准”政策刺激下,国内经济企稳,但航空业有效需求仍显不足,尤其是以低增速为主要特征的“新常态”经济对航空业需求的拉动力下降、公商务旅客因反腐高压态势下滑、高铁网络化的分流影响加剧、低成本航空冲击等负面因素对航空业的影响。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国际国内航空市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海南航空在同行业中优势何在?胡逸强调,从整体航线网络来说,目前海南航空已开通欧洲、北美等多条国际航线,使得海南航空在欧洲的航线网络进一步扩大。 同时借助海航集团旗下的蓝鹰航空、其他合作伙伴的航线,方便旅客通过海航网络顺利抵达欧洲各大主要航点。另一方面,海南航空在中国有完善的航线网络,使得境内各一线、二线城市通过海航航线顺利往返欧洲、北美。

最后,胡逸表示,海航的服务已经赢得了国内外旅客的普遍赞誉,未来海航会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东方之美的精品服务也成为海航参与国际竞争的一个显著的优势。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