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新埃及印象:如果不谈历史…

厉姣

2014年09月16日21: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古埃及有金字塔,有人面狮身像,有艳后…那么,如果不谈历史,新埃及有什么?

初到开罗,一下子被这里的夕阳美景所吸引,工作人员说,在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日出和日落,于是由此心生期待。

开罗的堵车锻炼耐性

次日清晨,当太阳缓缓升起,我们已踏上采访的路上。真正认识开罗这座城市是从堵车开始。工作人员说,从我们住的酒店到采访地点要两个小时就够,结果我们开了三个半小时;从苏伊士运河到我们住的地方大概140公里,结果我们开了四个小时。此刻,我再也不想询问关于时间的问题,既来之,则安之。可我怎么会那么想念北京国贸的早晚高峰呢?虽然车多人多,但至少井然有序,让人心有所盼。开罗的堵车堵得让人看不到希望,这真是一座亟待规划的城市。

开罗的“烂尾楼”随处可见

为了避税,你会在这里看到好多“烂尾楼”。据说,埃及人民就喜欢买地盖房子。虽然房子从外面看都是破破烂烂的,但室内装修却很奢华、很讲究。埃及的男子很孝顺,结婚后也一定与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担起家庭的大梁。不管有没有车,家长都一定会给孩子准备好新房。

埃及的人民很辛苦

孝顺不是住在一起就够的。男子压力大,又爱面子,每周日到周四上班,周五做礼拜,周六休息,工作日8点半上班,下午2点下班,但他们下班后往往会再做一份兼职。婚后,男子希望自己的爱人在家相夫教子,认为如果自己的爱人还要出去打工,这会是件很没面子的事。

中资企业已进驻苏伊士开发区

当145岁的老苏伊士运河已经不足以满足欧洲、非洲和阿拉伯世界这三大市场的海上运输时,新苏伊士运河即将登上历史舞台,承载更多交通和贸易使命。目前,已有如泰达、巨石集团等一些企业进驻开发区开展生产并发展贸易,这不仅拓展了我国在埃的合作领域,更带动了当地的就业,这是我们中国人可以为之骄傲的地方。(记者 厉姣)

(责编:夏晓伦、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