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月入万元”乞讨老人现身 称乞讨为养老

郭永芳 刘素宏

2014年09月18日07: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蹲邮局清点成堆零钱乞讨老人现身 自称乞讨为养老

蹲邮局清点成堆零钱乞讨老人现身 自称乞讨为养老

  昨日,北京西站候车室,这位网传“月入万元”的乞讨老人光着膀子在乞讨。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蹲邮局清点成堆零钱乞讨老人现身 自称乞讨为养老

  中秋节后,乞讨老人蹲在邮局大厅内清点成堆的零钞。知情者称,老人月均汇款万元左右。

  ■ “乞讨老人蹲邮局清点成堆零钱”追踪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郭永芳 刘素宏)网传江苏乞讨老人月入万元,邮局人员帮忙数钱还会获赠百元小费。昨日,记者在北京西站找到这位老人,老人透露,他乞讨的钱是给自己养老用的。

  乞讨收入自称“不知道”

  昨日10时,北京西站7号候车室,记者看到了这位网传“月入万元”的老人,老人光着膀子,下身穿一条深蓝色短裤,脚穿一双破旧拖鞋。

  记者注意到,在乞讨过程中,老人右手拿一个黑色大垃圾袋,双手支撑着向前蹭,每蹭一段距离便会磕一个头,非常用力。有乘客递过来未打开包装的面包和火腿,老人摆手拒绝;有乘客给钱他便伸手接过,磕头答谢。老人随后停留在一位年轻的男士身边,一直磕头,随后该男士掏出20元。

  老人用浓重的方言告诉记者,他姓李,今年70多岁,老家在江苏徐州。在北京乞讨的钱寄到家里,存起来养老。

  记者问其每月乞讨收入时,老人含糊地连说不知道。

  老人自称,他有一女二子,“儿女在家里种地”,也知道他在北京乞讨,随后又跟记者说了好几遍不知道。

  捡剩饭充饥,常年睡地下

  “我在这工作16年,这老头差不多在这也有十年了吧。”7号候车室一清洁工介绍。

  一执勤人员称,这位老人主要在4-7号普通候车室乞讨。“赶不走。”赶他就躲到厕所,工作人员看不到了再出来。

  位于三楼的肯德基餐厅内,一服务员称,老人每天早上来跟顾客要几个袋子,然后去二层候车室乞讨。中午来收餐台捡吃的,有时候也在二楼垃圾桶捡吃的。

  “我在这边工作5年了,我来时他就在。”肯德基另一服务员介绍,老人夏天大多光着膀子,冬天反穿一件旧外套,“曾看见他在地下一层,出租车停车的地方睡觉。”

  这一说法得到地下一层一工作人员的证实,他介绍,老人晚上就在地下一层睡,有好多年了。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